PHP8的新特性有哪些?

2020-8-10 dingshangchao php开发

还有几个月,PHP8就要在20201126日发布了。作为一个全新的升级版本,PHP8做出了许多的重大调整和改变,PHP8的新特性有哪些?
1JIT进入PHP8
JIT就是Just-In-Time的缩写,中文翻译为即时编译。它作为一种编译器策略,将代码表述为一种中间状态,在运行时将其转换为依赖于体系结构的机器码,并即时执行。在 PHP 中,这意味着 JIT 将为 Zend VM 生成的指令视为中间表述,并以依赖于体系结构的机器码执行,也就是说托管代码的不再是 Zend VM,而是更为底层的 CPU。为什么要让JIT进入PHP8呢?因为JIT从底层开始优化PHP的性能,突破了PHP性能优化的瓶颈。
2PHP8支持Union Types
Union Types,中文翻译为联合类型。它支持接收多个不同类型的值,它是两种或多种类型的集合,使用时可以选择其一。如今不仅仅是PHP,许多其他的开源生态的标准库中,都在广泛的使用联合类型。而PHP8支持Union Types,将会允许将更多类型信息从 phpdoc 迁移至函数签名。我们可以看到,继泛型之后,联合类型是目前类型声明系统中最大的突破口。
3PHP8中支持static返回类型
虽然PHP已经可以返回self了,但是考虑到PHP具有动态类型的性质,PHP8的新特性增加了static返回类型,对于许多开发者来说,是相当使用的调整和改变了。
4、增加注解
这里的Attributes也就是其它语言中的annotations(注解),它提供了一种向类添加元数据的方法,不需要解析文档块。
5PHP8引入了弱引用
WeakMaps 允许创建从对象到任意值的映射(类似 SplObjectStorage),而不会阻止对用作 key 的对象进行垃圾回收。只要将对象添加到 WeakMap 中,GC 在触发条件时就可以将其占用内存回收。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