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色方法

2019-1-4 zhenggaoyun 视觉设计

 

主色

一般情况下,主色是配色中使用面积最多的色彩。页面中的主色是清爽的蓝色。尽管背景也运用了大面积的白色,但是黑白灰属于无彩色,无彩色并不参与到配色过程中。红色是作为衬托色而出现的:

1.png

 

衬托色

衬托色是主色以外,为了衬托主色而出现的另一种色彩。衬托色通常为主色的互补色或对比色。衬托色所使用的面积可大可小,只要达到衬托的目的即可。

黄色是主色,蓝色衬托色。蓝黄两色互为对比色:

2.png

 

 

 

页面的主色为橙色,而衬托色为浅色粉,这两种色彩为邻近色

 

3.png

 

 

 

背景色

背景色经常表现为无彩色(黑、白、灰)或者低饱和度的色彩。页面的背景色为蓝绿色到蓝紫色的渐变色,因此配图时就应该考虑与背景色的搭配协调:

4.png

 

 

 

黑色作为背景色时,浅米色作为主色,主色和背景色之间的相得益彰,这时的背景色也可看作衬托色:

 

5.png

 

强调色

强调色是在主色以外起强调作用的色彩,可以说它是非常重要的视觉焦点。它本身具有一种独立性,因此在配色上要与形成与主色的强烈对比。它可以是主色的对比色、互补色等,使其能跳脱于主色的色彩。

页面的主色为蓝色,红色则作为强调色,在进入另一个页面时,红色又作为了主色,而紫色作为了强调色:

6.png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