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定义favicon的文件名和路径

2020-8-7 dingshangchao Web前端

通常favicon.ico文件应置于根目录下。多数浏览器将自动检测并使用它。

但是可能会需要修改为另一个目录下的另一个文件,需要使用如下代码:

<link rel="shortcut icon" href="http://example.com/favicon.ico" type="image/vnd.microsoft.icon">
<link rel="icon" href="http://example.com/favicon.ico" type="image/vnd.microsoft.icon"> 
只有第一行是必须的,因为“shortcut icon”字符串将被多数遵守标准的浏览器识别为列出可能的关键词(“shortcut”将被忽略,而仅适用“icon”);而Internet Explorer将会把它作为一个单独的名称(“shortcut icon”)。这样做的结果是所有浏览器都可以理解此代码。
只有当希望为新浏览器提供另一种备用图像(例如动画GIF)时,才有必要添加第二行。
图像通常可以使用任何被浏览器支持的图像格式。
.ico文件格式通常可以被所有可以显示favicon的浏览器读取。
设置服务器,以发送正确的MIME标识:
1,ICO 文件 image/vnd.microsoft.icon(或者亦可出于兼容性原因使用image/x-icon。然而最好使用IANA注册的MIME类型,因为多数主流浏览器现在支持它)
2,GIF 文件 image/gif
3,PNG 文件 image/png
4,ICO:包括多种分辨率(最常使用的是16×16和32×32,Mac OS X有时使用64×64和128×128)以及位深(比特每像素)(多数使用4、8、24 bpp,即16、256和1600万色)。
5,GIF: 使用16×16,256色。
6,PNG: 使用16×16,256色或24位。

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