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webpack前端打包工具的使用方法

2016-10-24 liuweibo JavaScript

一、webpack是近期最火的一款模块加载器兼打包工具,它能把各种资源,例如JS(含JSX)、coffee、样式(含less/sass)、图片等都作为模块来使用和处理。

二、我们可以直接使用 require(XXX) 的形式来引入各模块,即使它们可能需要经过编译(比如JSX和sass),但我们无须在上面花费太多心思,因为 webpack 有着各种健全的加载器(loader)在默默处理这些事情,这块我们后续会提到。

三、webpack的官网是 http://webpack.github.io/ ,文档地址是 http://webpack.github.io/docs/ ,想对其进行更详细了解的可以点进去瞧一瞧。

四、webpack的优势

1. webpack 是以 commonJS 的形式来书写脚本滴,但对 AMD/CMD 的支持也很全面,方便旧项目进行代码迁移。


2. 能被模块化的不仅仅是 JS 了。


3. 开发便捷,能替代部分 grunt/gulp 的工作,比如打包、压缩混淆、图片转base64等。


4. 扩展性强,插件机制完善,特别是支持 React 热插拔(见 react-hot-loader )的功能让人眼前一亮。


主要学习部分看这篇文章,很适合新手入门。链接地址是http://www.th7.cn/web/html-css/201509/120709.shtml
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