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网易ncm格式音频文件转化为mp3格式

2019-3-25 zhulinan 其它

ncm是网易云音乐使用的音频文件编码格式,在网易云音乐中下载的音频有一部分采用了该格式。

ncm格式文件目前只能在网易云音乐APP上播放,不支持在其他音频播放软件或音频设备使用。

如果需要在其他音频软件或设备上使用,需先将ncm格式文件进行转码。

这里我们用一个开源软件演示如何将ncm文件转换为mp3文件,该开源软件的主页是:

https://github.com/NoColor2/ncmdump

你可通过 https://github.com/NoColor2/ncmdump/archive/master.zip 直接下载该软件的zip压缩包,用解压工具将压缩包内的main.exe解压到你的电脑上。

你只需要用鼠标把ncm文件(单个或多个)或者含有ncm文件的文件夹拖到main.exe上就可以完成ncm文件到mp3文件的转换,如下图:

如果电脑出现下面的安全警告提示,请点击“运行”按钮:

在转换过程中,ncm文件会保留,生成的mp3文件与ncm文件保存在同一文件夹下,名字与ncm文件相同(扩展名不同)。

特别说明:至本文发表时,本文所涉及到的链接都是有效的。

 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