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软件设计师教程》第5版学习笔记(一)

2019-2-22 liuyingcong 其它

软考简介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(水平)考试”,简称软考,是计算机方面的国家级考试,目的是为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、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。考试合格后颁发《中华人民 共和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(水平)证书》。该证书对体制内人员评职称、提职有用,以及对涉及政府部门的部分软件招标有用,对于其他人来说可以借机重新学习一下基础知识。

        软考分为3级:初级、中级和高级,每个级别都有多个类别,对于搞软件的,大多数适用中级的 软件工程师。考试不限学历、专业、年龄,每年两次,上半年在5月20号左右,报名时间在2月底。报名入口。 可以直接报考中级。

        软件设计师的考试合格率只有20%。


资料

        《软件设计师教程》第5版,电子版,下载地址;纸质版去淘宝或京东购买,最低价30多块钱。

        该书涵盖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几乎所有知识,所以概括性很强,知识浓度很高。


学习笔记

        第一章 计算机网络概论

计算机硬件.pngCPU功能.pngCPU的组成.png多核CPU.png数据表示(机器数).png定点数和浮点数.png校验码.png计算机体系结构.png存储系统.png输入输出技术.png总线.png计算机安全概述.png计算机可靠性.png

标签: 软考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