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ash CS6为动态文本设置可消除锯齿的外部字体

2019-1-3 zhulinan Flash

Flash里为静态文本设置消除锯齿的字体比较简单,如何为动态文本设置消除锯齿且不依赖于终端设备的字体呢?下面以“方正胖头鱼简体”字体为例介绍具体实现过程:

1. 生成嵌入了“方正胖头鱼简体”字体的swf文件

a. 新建一个fla文件,命名为“fonts.fla”;

b. 点击库面板右侧上方箭头按钮,在弹出的选项菜单里点“新建字型...”

235_1.jpg

c. 在弹出的“字体嵌入”窗口内设置如下:

235_2.jpg
235_3.jpg

d. 然后发布生成fonts.swf文件。

2. 在fonts.swf同目录下新建test.fla文件,定义它的类为Test,对应的as文件Test.as与test.fla在同一目录下,其代码如下:

运行效果如下:

235_4.jpg

注意:
静态文本不能使用与外部字体相同的字体,否则外部字体将无效。解决办法是将静态文本转换为图形,或者变成动态文本。

 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