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风海报设计思路

2018-12-21 zhenggaoyun 视觉设计

中国风海报特点一:书法字体

1. 中国的书法字体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

中国的书法字体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,同一个文字用不同手法来写,传递出来的精神和意境是不同的,这使得汉字具有了很高的艺术美学价值。正因为这一点,在现代设计中深受设计师们的喜爱。如果运用得当,往往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,这是中国风设计中常见的设计元素之一。


2. 五种书体在海报设计中的应用

中国书法主要分为篆、隶、楷、行、草五种书体,每种书体都有着它独特的美感和气质。

篆书:字型瘦高、中正、严谨、秩序,给人一种古朴高雅的感觉,但因为笔画造型复杂,所以在现代设计使用时,为了保证文字的识别性,一般会在保留笔画特征的情况下做一些简化调整。

隶书:起源于秦朝,盛兴于东汉,是篆书演化而来的书体。字型宽扁,给人庄重、平正、踏实靠谱的感觉。笔画书写讲究「蚕头雁尾」、「一波三折」,这是隶书最具代表性的特征。

楷书:又称「正楷」,是隶书演化而来的书体。字型端正,笔划横平竖直、清晰有力,易读性非常高。给人一种端庄,正式、严谨的感觉。

行书:是在隶书的基础上发展起源的,介于楷书、草书之间的一种字体。它既不像草书那般狂放洒脱,也不似楷书那般端庄严谨。动静兼具、易识好写,美感与功能并存,适用范围非常广。

 

草书:为了书写方便以隶书为基础发展出来的。这种书体在书写的时候笔画连绵、结构简省、重在写意、极具个性。一般的草书在造型上易读性略差,比较难被大众理解但艺术价值极高。

字体资源:《9款中国风浓郁的中文字体打包下载(个人非商用)》 
下载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jJRtFW6 密码:m4lk

 

字体资源:《27款张力十足的中文书法字体免费打包下载(个人非商用)》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mj395R6 密码:263c

 

 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