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css中引入字体文件

2016-9-1 liuweibo CSS样式表

css样式代码:

由于引入的中文字体文件过大,所以要对字体文件进行瘦身工作。英文的还好处理(几十个字符),汉字就很麻烦了(几千个字)。

先下载一个你需要的ttf字体文件,然后用FontCreator工具,将不需要的汉字全部删除,再保存,ttf文件就小了很多,一般几十KB。

如果保留的汉字比较少,上面筛选删除的方法还是很不方便。

如果只要保留想要的汉字的话,就麻烦些了。

思路:只有用笨方法了,就是打开两个ttf字库,另一个里面将汉字全部删除,然后通过复制粘贴的方法,将需要的字从另一个ttf里面拷贝过来。然后保存就OK了。

操作流程:

1. 下载自己喜欢的ttf字体文件;

2. 下载并安装FontCreator;

3. 打开两次ttf字体文件;

4. 将要优化的那份选中不要的字,右键->删除;

5. ctrl+f查找,选择“映射”选项,选择Microsoft Unicode BMP Only,在右边框框中输入要查找字的Unicode码,记住前面一定要带"$",例如:“$8C46”->查找;

里面查找字符时根据其Unicode码来查找的,提供一个Unicode码的转换工具网站:

http://tool.chinaz.com/Tools/Unicode.aspx

只要输入汉字->中文转 Unicode,就可以得到对应的汉字的Unicode码了。

6. 在需要粘贴的ttf字库中选择插入->字形;

7. 从一个字库复制查找到的字->选中刚才产生的字形框->Ctrl+ALT+V(注意不是Ctrl+V)->弹出的对话框中勾上最后的勾->确定,如此反复,把所有的需要的字都拷贝过去了,然后保存就OK了。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