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大小写敏感问题

2017-11-21 guoweidong 数据库

问题:

在创建mysql表的时候发现不论表明是大写或小写,建完之后统一被变成了小写。

原因:

MySQL在windows下是不区分大小写的,将script文件导入MySQL后表名也会自动转化为小写。

解决办法:(基于windows系统下的方法)

找到mysql安装目录下的my.ini文件,在文件中最后添加(1表示大小写不敏感,2表示大小写敏感)

1 lower_case_table_names=2

   然后重启mysql,cmd命令行输入:

1 net stop mysql 2 net start mysql

 

然后在mysql命令界面中输入:

show variables like '%low%';

 

发现已经大小写敏感了,到此设置成功了。

另外,用Navcat执行sql脚本的时候,还有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:明明脚本语句执行的都是大写的表名,但是建完以后,发现有的表名还是被改成了小写格式

例如:(所有大写的表中突然出现一个奇怪的小写表名,其原因不明)

解决办法,

1.手动用命令更改。

1 rename table t_meeting to t_m; 2 rename table t_m to T_MEETING;

 

2.找到数据文件直接重命名:

文件路径:C:\ProgramData\MySQL\MySQL Server 5.5\data

找到对应的数据库并重命名对应的表就好了,因为Navcat重命名好像并没有效果,可能是我的版本问题,所以不建议直接用Navcat直接修改。

============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