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实现页面静态化

2017-4-19 hubo php开发

     1.页面分为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,加载动态页面会去执行动态文件(php、jsp等),会经过语法分析-》编译-》运行等程序,而静态页面就是html代码,不需要经过动态文件的过程,直接运行就可以了,所以加载静态文件要比加载动态文件要快。

     2.如何优化页面响应时间:动态页面静态化、优化数据库、使用负载均衡、使用缓存等。

     3.动态页面静态化:如果页面中有一部分内容不经常改动,动态页面静态化是非常有效的加速方法。动态页面静态化的实质就是生成静态的html文件。

     4.好处:减少服务器脚本的计算时间,降低服务器的响应时间。

     5.说明:动态页面静态化不适用于内容经常变换的应用,例如微博等。

     6.页面输出流程:输出内容-》php buffer(缓冲区)-》tcp-》终端。  也就是说页面不是一下子就输出到网站的,而是先存到缓冲区,然后通过tcp传送到网站。

     7.实现静态化过程: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输出内容首先需要到缓冲区,所以开启缓冲区:ob_start();

         开启之后,要输出的内容都会经过缓冲区。接下来需要使用:file_put_contents('index.shtml',ob_get_clean())这个语句,file_put_contents()这个函数的作用是创建一个名称为index.shtml的html页面,然后把ob_get_clean()这个函数获取到的值填充到index.shtm这个页面里。ob_get_clean()这个函数是得到缓冲区里面的数据,得到之后清除缓冲区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样一来,index.shtm的内容就是缓冲区里的内容了,而且因为缓冲区被清除掉了,所以内容就不会呈现在终端了。这样的话,让用户直接访问刚才生成的index.shtm文件,就可以访问静态页面了。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