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迟加载(Lazyload)实现方式

2017-3-1 liuweibo JavaScript

定义:延迟加载也称为惰性加载,即在长网页中延迟加载图像。用户滚动到它们之前,视口外的图像不会加载。这与图像预加载相反,在长网页上使用延迟加载将使网页加载更快。在某些情况下,它还可以帮助减少服务器负载。

举个例子来说明,当打开淘宝首页的时候,只有在浏览器窗口里的图片才会被加载,当你滚动首页向下滑的时候,进入视口内的图片才会被加载,而其它从未进入视口的图像不会也不会加载。

那么延迟加载有什么好处:

1.首先它能提升用户的体验,试想一下,如果打开页面的时候就将页面上所有的图片全部获取加载,如果图片数量较大,对于用户来说简直就是灾难,会出现卡顿现象,影响用户体验。

2.有选择性地请求图片,这样能明显减少了服务器的压力和流量,也能够减小浏览器的负担。

那么下面就介绍延迟加载的实现方式:

首先将页面上的图片的 src 属性设为 loading.gif,而图片的真实路径则设置在 data-src 属性中,页面滚动的时候计算图片的位置与滚动的位置,当图片出现在浏览器视口内时,将图片的 src 属性设置为 data-src 的值,这样,就可以实现延迟加载。

下面是具体的实现代码

比较 image 的 offsetTop 与 seeHeight + scrollTop 的大小,当小于时则说明图片已经出现过在视口中,这时候继续判断图片是否已经替换过,如果没有替换过,则进行替换。

网站备案号:京ICP备11043289号-1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备案 海1101084571
版权所有 北京育灵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02-2024 www.elight.cn, All Rights Reserved